Saturday, July 16, 2005

影響我寫作的人 --- 其之二

在初中的時候...
除了有人見人愛黎老師...
還有另外一個令我喜愛閱讀和寫作的人...
她是余老師...

余老師的中文堂充滿歡樂...
因為每一堂都充滿火藥味!
余老師將我們全班分為四隊...
每一堂都會以問答題作為主題...
由於答錯沒有罰...
答對卻有獎!
在一個古怪規例底下...
上中文課從未如此熱鬧過!

或多或少受了人見人愛黎老師的影響...
而且在教高班的余老師教授底下...
我中文寫入的能力大幅提升!
作文貼堂變得輕而易舉...
我終於在中文作文戰勝了座我旁邊的女班長...
那個女班長...
有傳對我有意思!
奈何以我當年的羅輯思維算計...
壞學生不是以愛情為重...!
往後的舊生會聚會...
同學卻說我是在班內數一數二的乖學生...
過份....
我命苦之餘...
連基本思維亦嚴重出錯...

我記得從上余老師的中文課後...
我就覺得中文作文變得好簡單...
有好多次...
我為了挑戰自己...
竟然寫起詩來!
五言絕詩的那些"平平仄仄仄"我無師自通...
余老師當著全班念起我那首詩...
現在我想起那首詩...
全身毛髮都會立刻站起...
難為余老師肯讀出來...
也難為同學們要聽...
旁邊的女班長也沒有顯露仰慕的神色...
傳聞果然是傳聞...

余老師是第一個說我可以憑寫作找飯吃的人...
是她有先知先覺還是我後知後覺...?
我終於沒有選擇該條寫作路...

上一年中學舊生會...
我再見余老師...
她白髮多了...
但還記得我...
她還是教授中文...
不知她有否記得我那首有神奇功效果的五言絕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