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3, 2005

影響我寫作的人 --- 其之一

有好一些日子...
我有想過做作家!
因為...
"想"是免費的...

我喜歡看書...
小學時...
同學在看一本一本用豬頭霸佔版位的"三隻小豬"時...
我就已經打開一本名字好像叫"視覺錯覺"的書...
我給隔鄰的同學一看...
他就"哦"的一聲...
我從未見過他這樣冷淡!

初中的時候...
黎老師教我中國語文...
我一向都不討厭中國語文...
但黎老師卻令我喜歡上中國語文課!

黎老師留了一把長至背的曲髮...
和藹可親...
其他男同學我不管!
我必定要每次都準時交功課...
免得黎老師認為我是壞學生!
(當時我沒有想過一眾老師都在教員室生存...而且還會對話溝通...
怪不得黎老師都沒有當過我是好學生...)

有一次...
黎老師問了一個好簡單的問題...
最少對我來說有如上堂睡覺般簡單...
問題簡單得我現在也記不起來...
全班沒有同學回答...
我為免黎老師感到尷尬...
沒有舉手就坐在椅上回答起來...
(沒有舉手發言是做壞學生的基本條件...真失策...露出馬腳...)

現在我連我回答了什麼都忘了...
只記得當時黎老師的回應是:
"Benedict 思考方面比其他同學成熟!"
天啊!!!!
給夢中天使讚"成熟"!
情況就像處女座沙加張開眼睛一樣!

黎老師在我上到高中時就沒有再任教了...
據說她嫁了人...
嫁了另一個影響我的中文老師...
那個中文老師的樣子...
活脫脫是前聖安東尼奧馬刺的大衛羅賓遜...
而且髮型又和一架坦克車沒有兩樣...

我從沒有聽說過漂亮又美麗的黎老師喜歡打籃球和軍事用品...
不可思異的事情真是一天比一天多...
但最可能的是在教員室內每個老師也在密密溝通...
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