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05

影響我寫作的人 --- 其之三

高中...
是每一個中學生最重要的階段...
會考快要來了...
要面對自己五年來所做的....唔....基本上是沒有做的....事情...

中五的中國語文...
由謝老師主持...
就是那個搶了黎老師無限愛心的人...
那個髮型是坦克車...樣子是大衛羅賓遜的男人...

高中時...
其他男同學都已經忘了活潑可人黎老師...
因為有部份就轉投教化學的短裙鄭老師...
另一部份就與已經發育得相當不俗的女同學交往...

雖然謝老師橫刀奪愛...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他所教授的中文相當不錯...
上他的中文課你會感受到他的用心備課...
他認真地為我們的會考打算...
上堂筆記非常充足...

謝老師也有讚嘗過我寫作...
但方式令人讚嘆...
他說:
"中文會考卷分為甲和乙...
其中一份為課文...
另外一份為作文...
課文不合格不要緊...
只要作文方面有好表現就行了!
Benedict...你行的!"
你看...
幽默感比我有過之而無不及...

最後我的會考中文合格...
我亦發現謝老師所言非虛.............

我在高中的中文作文依然貼堂...
而在那個階段我開始寫小說...
小說即是主角是一個凡庸男生...
但身邊卻有無數可人兒的老套小說...
沒辦法...
心跳回憶對我影響甚深...
那本小說...
現在還被我保存著...
我不敢打開...
我怕打開後我會出現類似腸胃炎的症狀...

畢業後我也有回中學探望謝老謝...
和他言談甚歡...
他沒有改變...
仍舊輕挑...
(俗稱"臭串"...!)
見到他...
我更加懷念我從前沒有珍惜的中學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