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08, 2005

上班...

今天又再上班...
公司是我好幾個月前辭工的那一間...
回頭草...
是對是錯呢...?

早上七時起床...
到洗手間整理...
之後八時出門...
乘著那班準時的巴士...
走著那條熟悉的斜路...
回到公司...

我會覺得自己對那間公司不是太過重要...
在現在...
我還會覺得自己需要它多一點...
我需要知識...
我需要上學...
這裡正好給我這些條件...

好像放了一個好長的假期...
仍是那個熟悉的環境...
我不知道我對工作有什麼期望...
從前我會希望將事情做好...
為的是當時當刻...
現在我為的是學業...
為的是我的將來...

我明白有些人工作是為了家庭...
他們需要金錢...
錢能夠為他們帶來安定的生活...

我也需要錢...
錢能夠為我提供學業...

我常常對那些為錢工作的人啑之以鼻...
現在我卻成為其中一份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