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23, 2005

菲林...

我喜歡拍照的年代並不是菲林年代...
即使如此...
我在菲林年代還是拍過不少相片...

以前拍相片...
都沒有人說我拍得好與否...
只是拍呀拍...
一卷三十六張由媽媽替我拿去沖灑店...
第二天就取回底片連相片...

我會拍什麼呢?
都是風景一類...
因為年紀少...
沒有錢...
不可以經常拍...
而且是拿著的是一部傻瓜機...
又沒有別人提點...
明知道自己拍得不太好了...
乾脆放下相機...
玩遊戲機算了...
其實自己是約了朋友到海邊拍照...
自己也有計劃到大橋上拍日落...
最後通通都沒有如期...

最近得到一部菲林單眼反光相機...
重拾起菲林的一刻感覺真不錯...
雖然同是菲林相機...
但快門給我的感受與我從前的完全不同...
好明顯我比以前進步...
但某情度上我卻退步了...

請由看相人自己感受...






後記:
怎麼說呢...
現在的我拍照...
顧慮得太多...
想得太周詳...
拍不出灑脫的味...
上方日落是我從前所拍...
下方電車軌是我最近所拍...

1 comment:

GH1978 said...

新的照片比舊的好.....^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