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06

背...

今天是二月最後一天...
即是發薪日...
早了果然是早了...
支票給我的時候還以為我-終於-被解僱了...

握著這張支票...
銀碼不高...
至今仍然很遺憾...
一息間我會覺得自己不中用...

才收到這少少薪金...
將來那有能力去背起一個家...

這感覺一直令我很難受...

我也曾經為了這個感覺...
用盡全力去對某個她好...
設法彌補她對將來的不安...

不過...
失敗...

我更難受...

作為一個男孩子...
眼光都不能淺...
雖然很抽像...
但人越大就越會明白...

把支票存入常用戶口...
再把一部份轉賬到學校...
另一部份給媽媽作家用...
最後一部份存入一個儲蓄戶口...

支票像被撕開了一半...

不說不知...
多年來節衣縮吃的我...
現金流也有好幾萬...

但願在我生命中的某個她...
與我相遇時不會為將來感到一絲絲的不安...

也希望這個她...
會認為我可以背著她...
在她認為撐不住的那個時刻...
失足一煞會發現我用盡全力牽著她...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你比起我,懂得理財多了,
好好的去面對吧,
總會過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