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0, 2006

牠與他...


大龜今早走了...

http://benedictng.blogspot.com/2006/01/blog-post_03.html

我不知道原因...
只記得我從昨天早上八時出門前逗過他...
直到昨晚十一時回家...

牠今早還是很有氣派...

回想起當初牠還是一個五元大小...
到了昨天還已經一個手掌般大...

直到由牠...
變成他...

明白動物的生命多數會比自己短...
一切自有定案...

只記起他在某年某月某日望著我聽我說著某事...

我常會輕掃著他的背...
星期一那晚還替他洗澡...
清潔他的小肚...

今天上班時...
巴士有風沙...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分離永遠會使人痛苦...

他是知道你疼錫他的...
所以不要太傷心了...

JoTigger said...

我都有類似的經歷,不過不是龜,是彩雀,叫阿B。

Anonymous said...

我也養過一隻自來龜,在欖閘爬入我家,那時牠已差不多有我整隻手那麼大了,看著牠慢慢成長,背上長了一圈又一圈,以為會很長命,就在某一天,牠就像睡著了,只是毫無反應,肢體軟軟的垂下來,我就知道牠已仙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