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03, 2006

大龜...

家裡有一隻巴西龜...
養了五年...

其實巴西龜都不是來自巴西...
名字這回事真要人混亂非常...

牠剛來到的時候...
只有一個五元大...
是男的...
另外還有兩隻女一隻男...
這三隻不說了...

我常常都會想...
動物們知不知道自己是一隻動物...
即是一隻狗...
知不知道自己是一隻狗...
牠們會知道自己應該要做什麼嗎?

我有時覺得...
大龜有些靈性...
而且...
靈性包括性格...

大龜肚餓時...
就會走過來...
爪呀爪呀爪呀爪呀爪呀爪呀....
煩死了...
因為牠知道我肚餓時不會拿牠來作龜苓膏...

缸內的水由媽媽換...
牠又一個懶洋洋的樣子等別人服待...

平時有陽光...
我都會放大龜在窗邊...
因為牠要照日光浴...
好讓牠古怪的大殼可以結結實實...

在大多數的情況...
牠晒太陽時都會躲開我的臭面...
場面嘛...
相當有趣...
牠會因為想避開我而在缸內跑圈...

不過...
有一排我差不多瘋掉...
我竟然向牠說起話來...
牠在那個時期卻從未再有跑開過...
說著說著...
大龜變成我唯一一個(!?)聽到我說心事的人(!?)...

沒有養寵物的人即管大笑吧...
只要養寵物的人會覺得動物有靈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