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6, 2006

我的家 --- 其之一 : 細家姐…

這個家姐一直給我的感覺都是很大頭蝦...
從少到大...
我都覺得她像電視劇裡的陳妙英...

她是做幼稚園教師...
我想做教師的...
都是很斯文...
穿長裙與長頭髮的...

誰會想到陳妙英去教幼稚園...

小時候...
因為細家姐與我年紀最相近...
所以我與她玩得很熟...
差不多什麼也做過...

爸爸的漁船是遊樂場...
我倆在船上走來走去...
兩個人的追遂遊戲外人根本不會明白...

有一回...
我們不可思議地在船上捉了一隻蝴蝶...
我還記得牠是黑色...
翼上有兩點紅點...
很美麗...
我們把牠用手巾包著...

過後...
蝴蝶不知在那裡去...
那一次都已經是我們最後一次跟著爸爸出海...

我與細家姐還一起泡過肥皂浴...
即是一大個浴缸...
滿是白色的肥皂泡...
那支洗澡液被兩個混蛋一下子用光...
場面有多壯觀就不用說...

不過再之後的場面...
我夠膽說比泡泡浴更壯觀...

小學時...
由於大家姐都已經升到中學去了...
所以由細家姐帶我...
小一時...
她是我唯一的大靠山...
上學小息...
下課...
我都會黏著她...
不知道她當時的感覺是怎樣...
會覺得我煩嗎...?

小學的操場有兩個...
相連著...
一邊是高年級...
另一邊是低年級的...
每天小息細家姐都會在楚河漢界等我...
照顧一個未長大的小孩...

唔...
我記得我小時候還未有陳妙英...
莫非她當時還未大頭蝦?

其實我還是很愛這個大頭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