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12, 2006

輪迴...

要一篇文章適合自己的口胃...
只要將自己代入其中...
轉載李牧童的小品文...

===============================
失 戀 輪 迴

2005年12月18日

_____


「我們還是朋友嗎?」

要建立一段穩定的愛情關係,需要花上多少時間和心力;要分離,只消三言兩語。「我們分手 未 經審訊,無權答辯,他已單方面作出裁決,一切比狂風暴雨來得更突然,你無所適從,你要上訴,但不獲受理。
哭過罵過,無奈他心腸如鐵。曾經與你朝夕相對、肌膚相貼的一個人,明天開始便要從你的生命 中消失?你無法接受,你需要適應,即使他的心已經遠去,你還是稀罕他的身影,你需要一個 過渡期,你卑微地提出請求:「我們還是朋友嗎?」

於是你依舊每天跟他聯絡,偶然出來吃一頓飯,看一齣戲,只是你們再沒有牽手,再不能打情 罵俏,你們謹言慎行,相敬如賓,你忍受這麼近、那麼遠的煎熬,只要他偶爾送上一個親切的 眼神,一句關懷的說話,你便心滿意足。
不,其實你並不滿足,你根本不只想做他的朋友,你在期待舊情復熾,故此你悉心打扮,戴上 在 N年前送給你的塑料電子表。
突然有天,他牽她的手前來赴約,她寒暄兩句後先走了,留下擠笑的你,和一臉嚴肅的他。他 說她介意他和你單獨來往,打後的約會,她想參與。你如遭雷擊,猶如舊病復發,你被傷多一 次,痛多一次。
心存僥倖,復合的機會根本微乎其微。若對情人仍未能死心,勉強保持朋友關係,只會令災難 延長。長痛不如短痛,要是有緣,待風雨過後,再看老天如何安排吧。

李牧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