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10, 2006

我的寫作...

我的寫作是怎樣的呢?
大概有很多人會認為刻意製造深奧的氣氛吧?

或者是...
或者不是...
總之我喜歡這樣...

我喜歡用排比句...
即是有好幾句句式相同的句子...
一句接一句地排序出來...
可以加強意思和加深感情...

相當好用...

我也常常以一句句子作為一段...
可以加深讀者對該句的印象...

也是相當好用...

以一篇文章來說...
最重要的是起首與結尾...

我的起首通常很直接...
文章不直接的我已經在中學時消失了...
過長而且累贅的起首很不合時而...

我在文章結尾大多數都會有些隱喻...
就是你們常說我裝高深的一句...
要結尾高深...
只要學會兩個辦法就可以...
一是用問號...
一是用省略號...
只要你們將你自己的文章用這兩個標點作結...
你就會變得很深奧...

若果你將我所有文章最後一句都改為句號...
就會知道其實我不是很深奧...
只是扮深奧...

世上還有比作文更容易的事情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