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08, 2007

日本大阪之旅 --- 其之三

這天的行程也很緊密...
因為要去兩個地方...
大阪城與天王寺...
而且兩個地方都有時限...

算了...
大阪城比較近...
先去這處...

我們也是乘JR環狀線...
這天比昨天順利多了...
無驚無險...
到達大阪城站...

天色無比晴朗...
才到門口就已經見到櫻花...
我沒有帶遠攝鏡...
但只是用廣角鏡就已經很足夠...
因為櫻樹不是很高...
伸手就已經可以碰到了...

沿路邊拍照邊看風景...
風景真是很好...
還有微風陣陣...
櫻花的花瓣隨風飄下...
很浪漫...
而且日本的房子不高...
我們沒有上城頂都已經可以望到很遠很遠的風景...

離開前...
我們都買了少許手信...
而且還做了一個遊客都應該會做的事...

受磁場影響...
我們把我們的頭塞進了兩個人形紙板...
拍了兩張滑稽照片...

===============================

再乘JR...
我們到了天王寺...
先是找吃的...

為了無撼...
我們決定吃壽司...

一個壽司拼盤...
有面豉湯...
天婦羅...
和一盤魚生壽司...

除了天婦羅比較失望之外...
其餘的都很好!

其實還有其他很多很多不同餐廳...
每一間都好像很美味...
但是去到日本沒有理由要吃西餐吧?
更有向我們開玩笑的香港菜...
在香港我們還不是吃炒出前一丁?

在天王寺動物園前的購票處擾攘了一會...
買了入場卷...
還要行一條長長的長廊才到達動物園的入口...

噢!!!!!
這些才叫動物園嘛!
看了動物園地圖...
密密麻麻的動物圖案...
四份一個園就已經比香港動植物公園的多...

沿途一邊看動物一邊看風景...
這個動物園真是很大...
我們還以為會不夠時間看完所有東西...
所以有些地方逛得很急...
如果可以的話我們還想逗留久一點...

離開動物園後就到另一端的天王寺公園...
這裡都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不過都是因為我們已經有點累...
好像把這裡的風景浪費了...
由他吧...
我們在旅遊...
自遊行不是浪得虛名的...

之後我們到了難波的大街...
在巨型的大蟹活動廣告板前拍了一張照片...
接著四處逛...

我發覺得這一條大街吃的多買的少...
吃又未夠餓...
買又未夠吸引...
都是因為東西太貴了...

找了一間有名的燒餅店...
每人點了一個燒餅...
她點了帶子...
我點了一個新口味...

可能我比較古老...
所以我覺得帶子的比較好吃...
那個新口味我不懂形容...
才夾起就散開了...
葱比較多...
我偏偏就不太喜歡吃葱...

還有就是在我們面前即叫即煎後...
火爐還是開著...
由正常燒餅變成烤餅再變成烤焦燒餅...
所以帶過去的藥就只是用了幾粒潤喉糖...

好累啊...
我們不經不覺由難波走到了心齋橋...
發覺幾個地鐵站的距離十分之近...
時間差不多後又回到了難波的金龍拉麵...
因為之前吃了烤焦燒餅的關係...
不是太餓...
只是點了一個小份量的...

坐那張不適合香港人的木製雅坐...
坐得我腰的痛了...
據說是給日本人用傳統坐法的...
不過我們坐下後聽到的都是廣東話...
不如轉一轉用普通式的椅子好了...

話說回來...
這碗拉麵真不錯!
麵好吃...
湯也好喝!

咦...
我忘了吃日本拉麵時要發出聲音...
哈...
只是不停地說:
"好吃!好吃!"

這夜回到酒店...
以為又要聽嘰哩咕嚕的日本電視...
想不到有成龍的<<簡單任務>>看!
女朋友隨便一按搖控器...
就聽到成龍說廣東話了!!

嘩哈哈!!!
女朋友我愛妳!
兩個人吃著剛買回酒店的雪糕雪條...
享受了一個很愉快的電影晚上!

假期真令人容易滿足...
晚安...

(續)

===============================


這是在大阪城拍的櫻花...
真是很迷人...


十分美味的壽司拼盤!


這是動物園內的一種青蛙...
像一隻給人剝了皮的田雞...


這隻豹在辦大事...


比我點的那款好味道的帶子燒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