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4, 2005

捱...

今天...
我把戶口的兩萬元取了出來...
給了媽媽...

家裡的環境...
其實絕不輕鬆...

一直以來...
家裡都是補魚的...
但行業一直收縮...
兩年前...
爸爸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
他把家裡的舊船賣掉...
換了一隻新船...
新船要百多萬...
全家四處撲地找了一筆錢...
想把設備搞得好好的...
希望有一個新發展...
當時...
爸爸年紀都不輕...
但因為政府政策失當...
家裡變成負資產...
所以爸爸還要捱...

不過油價上升...
而且魚價每況愈下...
加上之後造船欠下別人太多債...
而且新船維修費又不輕...
這兩年來...
基本上完全沒有收入...
金錢都沒有停留似的...

家裡要供樓...
責任落左我們幾姐妹身上...

其實我還有一個哥哥...
他做裝修...
但工作量極少...
有工作的時候...
又不見他有家用...
幾個弟妹見到他的懶散...
著實看不過眼...

有時見到他...
我真是很無奈...
每天把門關上...
有飯吃飯...
餘下的時間就睡...
家裡環境已經不好...
你為何還要白吃白睡?
不吃煙不可以嗎?
弟妹辛苦賺來的錢是給你白花嗎?
為何還會好意思問弟弟拿四十元買萬寶路...?

面對這樣一個哥哥...
我可以怎辦?
面對這樣一個兒子...
爸媽可以怎辦?

因為環境不好的關係...
媽媽已經問我們幾個弟妹借了十多萬...
十多萬...
除了要供起一家大少外...
還要養起一條蛀米蟲...

生意不好...
爸爸的心情也不好...
白髮一天比一天多...
身在遠方的他...
可能還會很內疚地想盡辦法轉錢回家...

我的心情不會比爸爸好...
我要交學費...
學費不便宜...
看著戶口每次的資出比收入多...

家裡還有第二幢樓在收租...
有傳言會清拆...
只要清拆後金錢方面就會解決...
但...
傳言始終是傳言...
最近樓下還開了一間日本城...
死約兩年...
兩年...?
還要捱兩年?

我吃飯永遠很便宜...
朋友都說古怪...
明明賺到的都夠洗用...
但還是先格價...

對舊女友...
我都不會說太多...
我不希望她會為我擔心太多...
我差不多將一切開心的事情都交給了她...
有時覺得只要牽著她的手就沒有事...
當然...
在她離開我後...
她都不會知道星座對雙子座的我來說是如何準確...

中午時如果吃麵包...
把它放進微波爐...
會比較可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細佬,記住一句說話,"明天會更好"

去我網頁看一下...有東西玩呢..^-^

Anonymous said...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直到一年前,我都以為自己生長在幸福的家庭裡...但...
詳情我不說了,也是與家人和錢有關的...
始終,子女長大了,便要供養父母,只是多與少的分別吧...其實你有能力去減輕家中的負擔,也算是很不錯的了!
至於你哥...這是他的人生,看不過眼又怎樣?做好自己便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