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2, 2005

時光機...

小時候看叮噹...
都會羡慕大雄...
他有叮噹的幫忙...

如果我是大雄...
也許我會比大雄更加懶散...
我從不相信那個叫什麼什麼杉的優等生...
如果有叮噹之後也會努力讀書...

我會向叮噹借用時光機...
回到我還未出世的時候...
回到我爸媽認識的年代...
像梁朝偉的<<新難兄難弟>>一樣...

再到去到我快要出世的時候...
我想安慰父母...
當時他們還在為我親姐過世而傷心...

接著去到我小學時...
因為我讀書成績不好...
我每天都要早個多小時回到學校補課...
媽媽都會冒著雨送我...
有好幾次因為時間趕急...
媽媽花了錢乘的士...
當時...我們很窮...

之後去到中學時期...
青春期的我總覺得媽媽很煩...
我逛街請不要問我何時回家...
晴天時請不要叫我帶雨傘...
我已經十五歲了...
是大人了...
某夜除夕...我才記起爸爸在外地工作...
媽媽一個人上床睡覺...
大廳的餐桌上還放了蕃茄薯仔湯...

然後時光機去到我失戀的時候...
媽媽撫摸著我的頭髮...
輕訴著以前與爸爸相識的經過...
而爸爸用著強而有力的手輕輕拍我的肩膞...

最後我會去到未來...
握著他倆老的手...
與他們說起我小時候對他們說過的慌話...
還會告訴他們我與太太認識的經過...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如果我有時光機,
我會番到過去睇下地球點形成,
睇下古埃及人的生活係點,
獅身人面像同金字塔點整,
睇下法老圖坦卡蒙其實點死,
睇下將來地球會點滅亡。

Benedict said...

可能妳槷到睇地球滅亡o既時候...
我地仲係會見到自己已經上左年紀咁等死...

Unknown said...

非常好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