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01, 2010

道理...



http://www.fotop.net/benedictng/___P__/A_P_K

以下的文章是我看書時記錄下來...
應有修飾...
望能在不影響原本佛家道理底下表達意思...

=============================================================
諸行無常:
這世間所有的事物不斷地變化著,盛著必衰,合者必分...

諸法無我:
世界的事物,均與某些事物有所牽連, 相互間彼此依存著, "我"絕非孤立...

涅槃寂靜:
悟解無常、無我兩事後,當源自於欲望的執著心被解放時,便能得安逸的心...

這三者為"三寶印"...
乃佛法上的處世之道...
=============================================================

可能因為做人太過忙...
越忙就會發覺有太多事情想學習...
我想學習有關佛教的事情...
想多看書...
了解更多...

佛教是一個無神論的宗教...
這應該會切合我的想法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