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07

蘋果...


第一次接觸蘋果電腦是在我第一份工作...
當時是因為打字速度的關係而面試成功...
不過那一個mac的keyboard真令我震撼...
平時pc用的keyboard...
上面的"F" 和"J"鍵上會各有一點...
用來給打字員不用看keyboard也可以將手放好...
不過...
當時mac的keyboard將那兩點放在"D"和"K"上...!

用OS7和pagemaker...
生活一下子專業起來...

之後我到了專門學校學AI, PS和Pagemaker...
已經到了OS9都年代...
這時才是我正式用Mac的機會...
由零開始...
隨後的工作也是使用mac...
漸漸發覺mac的好處和方便...
而且在我的行業上使用mac的人數佔九成...
學好mac會對將來多添好處...

到了零五年我才買我第一部Mac...
Mac mini第一代正式面世...
即使價錢是在mac界史無前例之低...
對我來說也是很昂貴...

這部mac一直使用至今...
剛好過了兩年...
小毛病也開始浮現...
沒有金錢更換新機...
只好不斷地找方法修理...
幸好還算運作正常...

今天有從同事處得到一部舊款的PowerPC G4...
回到家才知道是Dual G4 500...
我自己配上了1G的記憶體...
操作完全正常...
面對這件雞肋...
到底怎樣才可以好好安罝...?

蘋果電腦這回事...
有很多人接觸過後就不能自拔地會愛上...
我當然是其一...
當然我的資歷相當之淺...
但也發覺這兩年蘋果電腦在變質...
大概是從轉用了intel cpu後吧...
其實intel的cpu質素很高...
在pc上我也會用intel的cpu...
不過在mac上就總好像格格不入...
更甚就是很多人會問在mac上裝windows的怪問題...
我也見過有電腦維修員帶著ibook...
打開電源竟然是windows XP...
不倫不類...

不過話說回來...
我在今天的舊G4上裝了一個OS9.2...
也可以直接開機而不用classic mode...
哈哈...

No comments: